【老外谈】巴基斯坦学者: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惠及世界

2017-03-08 17:27:3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章文君

  穆斯塔法·海德尔·赛义德(巴基斯坦)

  中国在两会期间重申了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的决心,这非常值得赞赏。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国将出台怎样的新举措令人期待,这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具有重要意义。“一带一路”倡议表明了中国坚持走和平崛起发展道路的决心。

  中国目前已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发展自身经济的同时还希望与其他国家分享发展成果,共同进步。对于欠发达国家,中国希望帮助他们发展经济,通过投资,最终实现共赢。可以看到,现在非洲很多国家正在进行的投资项目中,很大一部分是中国在做的。

  在“一带一路”倡议当中,中巴经济走廊被视为示范性项目,哈萨克斯坦、土耳其、伊朗、阿富汗等国家都表示希望加入。中国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向全世界贡献了一个合作共赢的崭新的发展模式。

  (作者:穆斯塔法·海德尔·赛义德,巴基斯坦巴中学会执行主任    编译:薛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