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记者会王毅将再度回应各方关切 记者凌晨四点开始排队(组图)

2017-03-08 09:24:4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金近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沈湜):2017年3月8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将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外交部部长王毅将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凌晨四点开始就陆续有媒体记者前来排队登记。

  在去年的记者会上,王毅共回答了包括网友提问在内的19个问题。其中,南海自由航行、南海岛礁、中朝关系成为了中外记者关注的重点。日前,王毅在接受《人民日报》记者专访时,谈及2016年的中国外交工作和对2017年中国外交工作的展望时表示:“过去的一年,是中国外交攻坚开拓的重要一年,我们不仅在世界形势乱局中有力维护了国家发展的良好外部环境,并且还在国际体系变局中全面提升了我国的地位影响和制度性权利。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全方位推进,更加主动,更加进取,更加自信,更加成熟,取得了一系列让国人自豪,令各方钦佩的重要成果。”

  从凌晨四点开始,记者就开始排队等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