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庆祝“三八”妇女节 中国驻波兰使馆女政要们大展才艺

2017-03-08 11:59:5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徐坚大使与前总统夫人(中)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时光 汤黎)当地时间7日晚,中国驻波兰大使夫人夏纪慧在使馆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招待会。波兰副参议长玛利亚·科茨、前总统夫人科莫罗夫斯卡女士、波妇联代表、外交部礼宾司司长、文化部国际司副司长等波各界女性代表和来自克罗地亚、黑山等国驻波大使、部分驻波使节夫人及使团代表共约80位嘉宾出席。中国驻波兰大使徐坚和夫人夏纪慧迎接了到场的来宾。

  大使夫人夏纪慧首先代表使馆和徐坚大使向所有来宾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她在致辞中表示,“三八”国际妇女节是世界各国妇女争取平等、发展与和平的节日。100多年来,妇女们在争取公平、发展和自由的道路上不断取得进步,第一位获得诺贝尔奖的波兰女性居里夫人是女性的骄傲和学习的楷模。在中国的语言里,“好”字,是由女和子两个字组成,就是源于女性的美丽,是美好的意思。作为女性,应以特有的包容、温暖、博爱给世界带来难能可贵的柔性力量。希望大家携起手来,争取性别平等、妇女及女童经济赋权,为创造就业、减少贫困、实现可持续和包容性发展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使世界更繁荣、生活更美好。

  之后,来宾们欣赏了介绍中国茶叶和中国少数民族的影片。接着,中国驻波兰使馆的女外交官以及外交官夫人们带来了自编自导自演的精彩的文艺节目,为大家展示包括中国民族和传统服饰、中国乐曲及茶艺在内的中国文化元素。来宾们对中国传统民族服饰以及精湛的钢琴和琵琶独奏赞叹不已,频频报以热烈的掌声。茶艺展示区更是被团团围住,女宾客们纷纷参与体验茶艺表演,细细品茗。这是中国驻波兰使馆首次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招待会,出席人数之多出乎组织者意料。中国传统文化及特色服饰更是令嘉宾们惊叹不已,赞不绝口。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