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波旅游文化中心”成立仪式在京举行

2017-03-08 15:35:5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中波旅游文化中心”揭牌。

 与会嘉宾合影。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吴俣、瞿鹏杰、Jan Mróz)3月7日下午,由北京联合大学与波兰托伦哥白尼大学共同建立的“中波旅游文化中心”成立仪式在北京联合大学举行。

  出席成立仪式的嘉宾有外交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霍玉珍、波兰驻华大使林誉平、波兰驻华使馆教育处娜塔莉、国家旅游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张西龙、北京市教委副主任黄侃、波兰托伦哥白尼大学副校长沃伊切赫·维索塔。北京联合大学党委书记韩宪洲、校长李学伟、副校长张连城、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全体院领导、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仪式现场,北京联合大学校长李学伟、哥白尼大学副校长沃伊切赫·维索塔分别代表两校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不断丰富合作内容,加快中心的发展。在活动的最后,北京市教委副主任黄侃、波兰托伦哥白尼大学副校长沃伊切赫·维索塔、北京联合大学党委书记韩宪洲、北京联合大学校长李学伟代表学校与波方共同为“中波旅游文化中心”的成立揭牌。双方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北京联合大学副校长张连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下,其中一个重要方面即文化相通,而文化的交流需要平台。‘中波旅游文化中心’成立的目的就是为中波文化交流乃至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之间文化交流提供这样一个平台。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平台,不仅推进中波两国间旅游方面的交流,并以此为切入点,推动两国间的文化交流。”

  早在中心成立前,在双方校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两校于2015年签订了校际合作协议,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与波兰托伦哥白尼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率先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详实的各项交流活动。在交流中通过两校间学术项目让师生深入了解到了波兰旅游高等教育的发展现状、旅游资源的分布。教师、学生们从不同视角接触到了波兰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同时经过北京联合大学专业教师赴对方学校的讲学也加快了哥白尼大学对中国旅游业发展的深度了解。两校之间这种切实合作对“中心”的成立起到了助力作用。

  哥白尼大学副校长沃依切赫·维索塔表示:“中心的成立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不仅可以成功拉近两国人民间的距离,也将成为‘新丝绸之路’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项创举。在现代旅游和管理学领域,北京联合大学为哥白尼大学提供了非常宝贵的经验,在这些领域的交流将为中波两国学术合作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按照“中心”计划安排,今年4月北京联合大学将派出师生三十六人赴波兰托伦哥白尼大学参加在该校举行的“波中旅游文化中心”庆典活动暨“中国文化节”活动。

  北京联合大学与波兰托伦哥白尼大学“中波旅游文化中心”的建立将全面推动两国在旅游人文领域交流合作,进一步加深中波两国师生文化交流与往来,为中波两国人民的友好合作谱写新的篇章。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