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台湾团代表:政府工作报告表明反“台独”信号更明确

2017-03-08 16:58:3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章文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马晓叶)3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做政府工作报告,并就两岸关系的未来发展做了阐述。对此,全国人大台湾团代表在接受采访时纷纷表示,报告释放出反对和遏制“台独”的信号更加明确和强烈。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台联会长陈青海在接受记者采访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台联会长陈青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除了重申“九二共识”、一个中国原则之外,更加重了反对“台独”的语气,报告中提及的“坚定不移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也无不彰显出我们国家的自信心和主动性。

  他说,蔡英文执政之后,在岛内大搞“去中国化”、“文化台独”,这些都是倒行逆施的行径,我们看到现在这些“台独”已经不仅仅体现在嘴上,而且已经开始在行动上有所体现,这种慢慢的像温水煮青蛙一样的态度,我们必须警惕和打压。

  李克强总理在此次报告中指出,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维护“九二共识”共同政治基础,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海和平稳定。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绝对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形式、任何名义把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

  全国人大代表、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福建省委员会常务副主委江尔雄

  谈及此,全国人大代表、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福建省委员会常务副主委江尔雄女士则用“硬的更硬”来形容,她指出,这是铿锵有力的一种宣示,是对全世界的公告,更是对岛内民进党、“台独”分子的震慑,任何分裂势力不要有任何幻想,这是大陆的底线,如果不放弃“台独”主张,不回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道路上来,两岸就没有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