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刚:“一带一路”倡议将带来更多来华留学的机会

2017-03-08 09:24:5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田刚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郝丽芳):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田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将大力开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文化教育合作,将给沿线国家带来更多来华留学的机会。

  田刚表示:“‘一带一路’的倡议中,教育建设非常重要。最近国家已经出台了一些相关的重要政策,教育部和国家一些部委将更多的去参与“一带一路”的建设。国家部委将提供一定的资金和相应的政策支持教育合作,各个高校及一些其他的教育部门也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田刚说,教育是一件全民参与的事,中国各个部门都重视并参与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也将会更多的参与。

  田刚还表示,中国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合作对“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有积极的意义。外国留学生来到中国后,他们可以进一步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这样对于‘一带一路’倡议长期、持续性的实施会有很大的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