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新闻战——像抢票一样抢新闻(组图)

2017-03-08 23:19:0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如果你拍不出好照片,那要么是你站得不够高,要么是你趴得不够低。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易成晨):每年的全国两会既是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的大事,更是新闻媒体们的盛事。2017年的两会有超过3000名中外记者报名采访,而作为对比,今年参会的政协委员数量则一共是2134人,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也没有记者多——为2987人,实到人数也会略低于此。在两会上抢新闻的竞争激烈程度从记者的人数就可见一斑。

  在两会期间,最繁忙的区域非人民大会堂莫属。人大和政协的开闭幕会以及数场全体会议,代表委员们都会悉数到场,因此他们在会前入场和会后散场时,都是记者们竞相追逐的对象。此外,安排越来越成熟的部长通道也非常值得去早一些抢占前排。在一些特别令人关注的团组和界别的驻地可以看到记者扎堆的景象。

  两会是新闻富矿和资讯汪洋,但如果没有抢春运火车票一般的那种精神,好新闻就花落别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