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官员称CIA窃听黑料据信属实 或由承包商泄露

2017-03-09 09:39:28|来源:环球网|编辑:贾雪静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一】路透社报道称,美国情报和执法部门多名官员8日透露,维基解密7日披露的美国中情局(CIA)窃听黑料据信是真实资料,可能是从中情局的承包商手中获得的。

  报道援引两名美国匿名官员的话说,中情局去年年底就已得知资料出现了泄露的情况,而本周部分资料才被维基解密公布。

  其中一名了解调查情况的官员称,中情局的多家承包商企业正在调查哪位员工曾接触过本次维基解密泄露的资料,然后通过其电脑日志、邮件和其他通讯记录来寻找泄密者。

  维基解密7日公布中情局监听黑料显示,中情局早已失去了对其监听手段档案的控制,这些档案私下流传于前政府黑客和承包商之间,其中一人将部分文件交给了维基解密。

  据维基解密公布的这份长达7800多页、据称源自中情局网络情报中心的机密文件显示,美国中央情报局为监听不择手段,不仅通过内部研发的黑客工具攻入个人手机、电视甚至汽车,还制造假线索,将网络攻击的罪名栽赃给俄罗斯、伊朗等国。

  (原标题:美官员称CIA窃听黑料据信属实 或由承包商泄露)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