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电建东南非区域总部揭牌 迈出深耕非洲新步伐

2017-03-09 08:50:5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肯尼亚财政部长亨利·罗蒂奇(左二)、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左五)、中国电建副总经理王斌(左一)、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郭策(左六)、中国电建东南非区域总部总经理梁军(左三)等为中国电建东南非区域总部揭牌。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王新俊):3月8日,中国电力建设集团东南非区域总部在肯尼首都内罗毕揭牌,这也是这家全球最大电力建设企业深耕非洲迈出的新的一步。肯尼亚财政部长亨利·罗蒂奇、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斌、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郭策等共同为中国电建东南非区域总部揭牌。

  亨利·罗蒂奇在揭牌仪式上说,中国是肯尼亚重要的发展伙伴,两国双边经济合作持续增长,中国电建所属中国水电在肯尼亚参与了很多电力和道路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目前一些重要工程还在进行。他代表肯尼亚政府对中国电建将东南非区域总部设在内罗毕表示感谢,认为此举充分表明中国电建与肯尼亚合作的信心,同时也进一步部印证了两国强有力的双边关系。

  刘显法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电建是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的积极践行者,在非洲实施了众多大型基础设施建设和项目投资,为非洲发展和改善当地人民生活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国电建及其下属企业中国水电深耕肯尼亚多年,承建的项目产生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同时在肯各企业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特别是多次组织开展捐资助学、捐粮抗旱、保护生态等活动,树立了在肯中资企业良好形象,受到当地民众欢迎。中国电建设立东南非区域总部,充分显示了中资企业对肯尼亚未来发展的信心和支持。希望中国电建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快转型升级,抓住中非、中肯合作重大历史机遇,不断提升国际业务经营管理水平,为推动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中非务实合作。

  据王斌介绍,中国电建成员企业在东部和南部非洲市场30多年来的发展中,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创造了辉煌的业绩,建成了一大批标志性工程,其中肯尼亚内罗毕至锡卡公路被称为“中国路”,赞比亚卡里巴水电站北岸扩机项目荣获2016年度中国境外工程最高奖。目前中国电建在东南非区域国家在建项目279个,合同总额近150亿美元,成为“南南合作”的典范,带动了中非合作和各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王斌表示,中国电建将以肯尼亚为中心,发挥“懂水熟电”的行业和提供全产业链服务的优势,把握非洲“三网一化”、“一带一路”等战略机遇,立足本土需求,为当地经济发展多做贡献,致力成为东南非基础设施建设的引领者。

  据了解,中国电建是一家涉足能源电力、基础设施、水资源与环境行业的世界500强企业,业务遍及世界102个国家,2016年在全球电力建设领域排名第一。东南非区域总部是中国电建为推动国际业务集团化建设、迈开属地化建设步伐而规划设立的全球六个区域总部之一,也是继亚太区域总部和中西非区域总部之后正式挂牌的第三个区域总部,业务范围涵盖东部和南部非洲的肯尼亚、埃塞俄比亚、乌干达、坦桑尼亚、赞比亚、津巴布韦、南非等26个国家。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