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批准天野之弥连任总干事

2017-03-09 16:55:20|来源:中新网|编辑:贾雪静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8日消息,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3月8日在维也纳总部作出决定,批准该机构现任总干事天野之弥(Yukiya Amano)继续担任该职位,任期直至2021年11月30日。

  

  资料图:天野之弥。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35个成员国的代表8日一致同意天野之弥连任机构总干事一职。按照程序,总干事任命需要经过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会的批准。但根据惯例,一旦被理事会批准,机构大会也将同意其当选机构总干事。因此,在今年9月的原子能机构大会之后,如不出意外,天野之弥将从12月1日正式开始他的第三个任期。

  天野之弥当天向媒体发表讲话,称再次获得机构理事会的任命令他深感荣幸。

  天野之弥:“在过去60年里,原子能机构为改善世界的健康、繁荣以及安全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引领机构进入下一个十年是我的荣耀,也是一个巨大的责任。原子能机构维护和平、推进发展的职责对数以百万计的全球普通民众的生活而言极为重要。在未来几年中,原子能机构将致力于最大限度地发挥核科学技术的力量,帮助会员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将完成核应用实验室的现代化改造,将继续依据《联合全面行动计划》认真监测和核查伊朗与核相关承诺的落实情况,并随时准备在政治方面取得进展的时候恢复在朝鲜的核查工作。”

  天野之弥表示,在他的下一个任期内,原子能机构还将继续积极致力于为会员国提供全面支持,以启动核能计划或者进一步扩大现有项目,并协助会员国不断加强核安全与核安保能力建设。

  出生于1947年的天野之弥毕业于日本东京大学法律系。他于1972年4月进入日本外务省,先后在比利时、法国、老挝、瑞士和美国担任一系列国际职务,并曾担任联合国导弹问题小组和联合国裁军和防扩散教育专家组的政府专家。他从2002年起担任日本裁军、防扩散和科学部部长直至2005年,随后出任日本常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直至2009年7月当选总干事。天野之弥是担任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的首位亚洲人,并在2013年获得连任。

  (原标题: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批准天野之弥连任总干事)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