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首届“中国总领事奖学金”颁奖活动在伊斯坦布尔举行

2017-03-09 20:29:4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颁奖现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麻余瑶、邬凡):由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举办的首届“中国总领事奖学金”颁奖活动于当地时间8日下午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举行,钱波总领事向获奖的60余名土耳其大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土奥坎大学校长舒莱、海峡大学副校长泰克江、耶迪泰佩大学副校长尹杰等领区高校领导、孔子学院院长、教师代表、获奖学生、驻土媒体代表、当地媒体记者等100余人出席。

  钱波总领事在致辞时对获奖学生表示热烈祝贺,感谢校方和孔子学院教师为推广中文和介绍中国文化所付出的辛劳,介绍了中国“两会”的最新情况和去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及改革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强调中国将继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开放,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的道路,与各国一道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共赢。

  钱波总领事表示,当前中土关系全面快速发展,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取得初步成果。总领馆设立奖学金旨在进一步深化两国教育文化合作,推动在土中文教学发展,使土民众加深对中国的认知。钱波鼓励更多土高校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学习中文、热爱中国文化,未来做中土友好的建设者和“民间使者”。 

  土耳其奥坎大学校长舒莱女士感谢总领馆设立“中国总领事奖学金”,表示这充分体现了中方对加强土中教育合作的重视,土高校将继续与总领馆密切合作,不断提高中文教学质量,促进双方人文交流,为土中友好与合作培养更多接班人。

  获奖学生们各个兴高采烈,感谢总领馆提供奖学金,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动力,继续努力学好中文,更多了解中国,为促进土中友好贡献力量。

  海峡大学和奥坎大学的学生还现场用中文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2016年起,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开始设立“中国总领事奖学金”,面向领区内学习中文的优秀土耳其大学生。经严格筛选,共有来自海峡大学、奥坎大学、耶迪泰佩大学、多乌什大学和阿伊登大学等5所高校的60余名大学生获奖。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