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微纪录:部长通道的二维码

2017-03-09 15:50:0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今年“两会”期间,北京人民大会堂北大厅的“部长通道”里,现场指示牌上的一个二维码吸引了中外记者的目光。记者们只需轻轻一扫,就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给部长们留言提问。这个小小的二维码,是今年全国人大年度例会加强新闻服务的一个新举措,它让政府和媒体间的沟通更高效,交流更顺畅。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张闻:

  “很多记者都认为,今年二维码是一个很好的新变化,现在其实我们通过二维码扫码,通过手机,就可以提前把自己关心的问题,告诉全国人大(在现场)负责新闻发布的同志,之后就可以比较有秩序地进行提问了,这是今年挺好的一个变化。”

  两会部长通道“新闻官”朱恒顺:

  “主要是方便,以前老是觉得大家没有机会把问题提上去,现在大家都把问题拿上来,我们一般是选了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然后再把部长已经回应的问题删除掉。”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鲁健:

  “二维码扫码可以征集记者问题,向部长提问,小小的二维码就像一扇窗,让两会清新的空气在窗内窗外自由流动,感觉到信息沟通的质量更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