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巴西向中国出口总额涨近一倍 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2017-03-09 17:24:38|来源:中新网|编辑:贾雪静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2017年前两个月,巴西向中国出口的产品总额上涨了94.38%,达到62.46亿美元,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而去年同期,巴西出口到中国的商品总额仅为32.13亿美元。

  巴西发展工业外贸部(MDIC)的数据指出,今年巴西出口中国商品总额的上涨主要由于中国对巴西的石油、铁矿石甚至大豆粉等商品的需求上涨,这些商品的出口总额占巴西出口中国商品总额的77%。

  今年1月到2月期间,中国出口巴西商品总额为41.5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3.35%。因此,今年前两个月巴西对中国的贸易顺差达到了20.92亿美元。这个数据也证明了,中国是巴西商品的主要出口目的地之一。

  报道称,大宗商品依然是巴西出口到中国商品的主力,今年前两个月巴西出口中国的大宗商品占总商品的83.6%。

  其中,巴西出口中国石油总额上涨幅度高达301.2%,为巴西创造了18.5亿美元的收入,占巴西出口中国商品总额的30%;巴西出口中国铁矿石总额上涨幅度高达139.7%,为巴西创造了16.4亿美元的收入,占巴西出口中国商品总额的26%。

  此外,巴西出口中国豆粕总额上涨幅度高达98%,为巴西创造了13.3亿美元的收入,占巴西出口商品总额的21%,而中国出口到巴西的商品基本上保持在工业制成品领域。其中,高附加值商品占中国出口总额的97.4%。

  (原标题:巴西向中国出口总额涨近一倍 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