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中国模式值得发展中国家借鉴

2017-03-09 13:51:4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山大玛利亚(孟加拉国)

  第一次接触两会,是我在中国工作期间。通过两会,我感受到了中国社会发展的迅速和国家实力的日益强大,了解到了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等各个领域的发展情况。

  中国的一系列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中国自己独特的发展模式。这非常值得赞赏。中国模式是对中国改革开放发展道路的有力总结。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的成绩有目共睹。中国的成功经验值得孟加拉国在内的其它发展中国家好好借鉴。

  中国一直致力于全球减贫事业的发展。中国是第一个提前实现千年发展目标、使贫困人口减半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为全球减贫事业也做出了巨大贡献。中国积极开展南南合作,先后为120多个发展中国家落实千年发展目标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我们应该好好分享中国的减贫经验,取得减贫事业的良好发展。

  中国是孟加拉国的友好邻邦,对孟加拉国的发展给予了无私帮助。近年来,孟中关系发展迅速,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往来越来越密切。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对外交流和合作的不断扩大,世界范围内的汉语热持续升温。在孟加拉国,有很多有志青年表达了他们想去中国、到中国学习中文的强烈愿望。他们希望以一己之力,为两国的美好明天贡献力量。

  (作者:山大玛利亚 孟加拉国《我们的时代日报》专题记者 编译:王海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