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媒:朴槿惠或出售私宅 搬离首尔

2017-03-09 14:26:45|来源:环球网|编辑:贾雪静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王晨】韩国《东亚日报》3月9日报道称,若宪法法院裁定罢免总统,韩国总统朴槿惠将出售在首尔江南区三星洞的私宅,并在京畿道选择新住所。在朴槿惠入主青瓦台之前的23年间,她一直在位于三星洞的宅邸居住。

  根据朴槿惠宅邸周边居民和房产中介的说法,上月末曾有3名疑似青瓦台工作人员的男子来打听朴槿惠宅邸及周围房价,一位房产中介负责人说,他们打听了朴槿惠宅邸附近5栋楼的价格,其中一栋曾是朴槿惠当选总统时的警卫用楼,这3名男子主要寻找能全方位看到朴槿惠宅邸的3层以上楼房,该负责人还称他曾问对方是否是青瓦台警务室人员时,对方一笑而过并未回答。

  一位执政党内人士称,虽然弹劾审判结果还不确定,但青瓦台已做好应对所有可能的准备,从上月总统遭弹劾开始,他们已开始评估朴槿惠三星洞宅邸的居住和安保条件并表示总统回到三星洞私宅居住的可能性不大。

  根据韩国关于前任总统待遇相关法律,除警卫安保以外,总统被罢免后不能享有秘书和年金等福利。因此总统私宅周边必须配有警卫楼,同时宅邸也需有从周边民房得到保护的条件才可,但按照目前三星洞的情况来看,只有对周边进行重建才能达到符合安保的标准。

  为给总统寻找合适的宅邸,青瓦台曾考虑过朴槿惠任国会议员时所在的大邱地区,也考虑过朴槿惠母亲陆英修的故乡忠清地区,但对于一直在首尔生活的朴槿惠来说,搬到离首尔太远的地方也比较困难。

  青瓦台表示,在朴槿惠卖出三星洞住宅搬到新住处之前,正在商讨将天主教或佛教等宗教场所作为其临时住所。

  青瓦台还称,若总统弹劾案被驳回,计划将在三星洞原址修建新建筑用以配合明年2月份朴槿惠退休后相关人员的入住。 

  (原标题:韩媒:朴槿惠或出售私宅 搬离首尔)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