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大地震6周年 东京景点实施外国游客避难训练

2017-03-09 09:44:07|来源:中新网|编辑:贾雪静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在东日本大地震发生6周年即将到来之际,3月8日,浅草观光联盟在东京浅草的浅草寺院内和寺院内的商店街等地,实施了地震发生时引导外国观光客避难训练。

  据日本媒体报道,此次训练是浅草观光联盟是今年第6次实施。设想发生震度为6强的地震,就读于日语学校的留学生等约250人扮成外国观光客角色。

  当天上午10点半,当通知发生地震的广播响起,他们一起用双手护住头部,蹲下。

  然后,参加者按照工作人员指示,前往宽阔的场所避难。留学生们也体验了用中文和英文等外语询问扮演受伤者角色的学生受伤状况,并翻译成日语,传达给赶到的急救队。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9.0级强震,引发特大海啸。由东京电力公司运营的福岛核电站因海水灌入导致断电,造成灾难性核泄漏。灾难导致超过1.5万人遇难,2000余人失踪。

  (原标题:日本大地震6周年 东京景点实施外国游客避难训练)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