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经纬:鼓励香港青年人融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2017-03-09 17:33:5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颜观潮

陈经纬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林纯):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香港中国商会主席陈经纬8日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港澳青年人要抓住契机,到内地发展创业,一起融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港澳青年人在内地投资、创业,是陈经纬长期以来持续关注的问题。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持续推进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家“十三五”规划里也明确提出,“支持港澳中小微企业和青年人到内地创业发展。” 

  陈经纬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尽快制定出台相关实施细则,一方面可在前海、南沙、横琴等粤港澳合作试验区和几大自贸区内先予试行,总结经验;另一方面加大相关利好政策在港澳的推广力度,让更多的港澳青年、中小微企业了解国家对港澳的关心、支持,增强他们的融入感与归属感,充分发挥他们的独特优势、支持他们在内地发展创业。

  从2016年4月起,由陈经纬任主席的香港中国商会牵头,经纬集团发起并联合多家香港及海外华侨华人相关商协会成立“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中心”。通过与内地11所知名高等院校合作,为港澳青年、海外华人华侨青年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合作的免费平台;通过与商会企业家及地方政府的合作,让创业的青年人在培训辅导以后有一个可持续的优惠发展创业空间;建立基金会,帮助创业者解决企业发展中面临的融资难问题。陈经纬透露,目前中心各方面工作运行顺利,将鼓励更多香港青年以及海外华人华侨青年融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来。

  陈经纬还对创业中的香港年轻人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认为香港青年人有国际化的视野和全球化的思维,到内地发展创业、参与全球化竞争有一定的优势,在创业过程中一定要发扬刻苦耐劳、拼搏向前的精神,任何时候都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才能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