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代表:把从严治党要求延伸到基层末端

2017-03-10 14:08:4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当前,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全军部队新风正气不断上扬。军队人大代表、火箭军纪委书记陈平华在部队调研发现,一些基层单位仍然存在着“微腐败”问题。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陈平华建议,要坚持标本兼治,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把正风反腐压力向下传导。

  “首先要找准病灶,勇于动手术下猛药。”针对压力传导在不同层级、不同环节出现的减弱现象,陈平华建议,要采取不同的疏通方式开展清理整治,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露头就打,对顽症难症进行专项整治。

  “要坚持预防在先,实施常态化监察监督。”陈平华说,要加强对各级纠治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的监察监督力度,坚持下沉一线抓监察。对反映基层不正之风的信访举报一查到底,严肃处理、及时通报。

  创新方法,开通压力传导的“直通车”。陈平华说,要探索建立领导机关和基层营连一体联动的责任落实、压力传导制度机制,厘清细化各级职责,强化跟踪问效,畅通监督渠道,真正形成横向覆盖全域、纵向直通末梢的压力传导闭合回路。

  固牢基础,打造善接力、善转化的一线战斗堡垒。陈平华认为,要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抓手,指导旅团加强对基层落实党内政治生活情况的检查督导力度,建立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的有效机制,督促基层党组织自觉履行纠风肃纪、传导压力的责任,着力增强管党治党的能力,特别是传播弘扬正能量的能力和与歪风邪气作斗争的能力。

  “完善的纪检监察体系、过硬的纪检队伍,是压力传导到底到边的重要保证。”陈平华说,下一步,将按照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的工作部署,理顺关系、规范秩序、细化职责、强能增效,不断优化纪检监察力量体系。(费士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