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瑞典警方:斯德哥尔摩发生12起帮派冲突

2017-03-10 13:06:58|来源:新华网|编辑:贾雪静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3月9日电(记者付一鸣)瑞典警方9日宣布,首都斯德哥尔摩近日发生12起不同犯罪团伙间的暴力冲突,警方正在加大力度控制局面。

  瑞典警方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有6起冲突发生在斯德哥尔摩南部地区,另6起发生在北部地区。

  据介绍,瑞典近来枪击案不断增加,几起致命案件均被认为与有组织犯罪有联系。警方负责人贡纳尔·阿佩尔格伦告诉瑞典电视台,警方近日在斯德哥尔摩南部缴获了17支卡拉什尼科夫类型的突击步枪,很多冲突是因毒品交易或相互报复而起。

  另据瑞典电视台报道,瑞典首相勒文当天表示,为扭转当前局面,将给警方调派更多资源,并加大对有组织犯罪的惩处力度。

  瑞典内政大臣安德斯·于耶曼也正积极推动严格枪支立法,新法案预计将于年底通过。

  据介绍,今年以来,斯德哥尔摩发生了17起枪击事件,造成7人死亡、14人受伤。警方目前正在调查的谋杀案有47起、未遂谋杀案57起,另外还有436起包括勒索和绑架在内的团伙犯罪案。

  (原标题:瑞典警方:斯德哥尔摩发生12起帮派冲突)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