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团代表:让台湾青年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和冬奥志愿活动

2017-03-10 19:21:2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颜观潮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易成晨):3月10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台湾省代表团开放团组活动在人民大会堂台湾厅举行,全国人大代表江尔雄和全国人大代表陈军代表就两岸青年交流问题分别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江尔雄表示,大陆的美丽乡村建设蕴含巨大的机会,对台湾青年而言是“广阔天地、大有作为”;陈军则建议成立2022年北京冬奥会台胞志愿体验营,希望广大的台湾青年能亲身参与这项重大活动,增进两岸青年的互信理解,与大陆青年一起展示作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

台湾省代表团会议现场。易成晨 摄

  大陆乡村是台湾青年巨大机会

  “十三五期间大陆将完成6000个美丽乡村的建设,到了2020年,美丽乡村建设将做到全覆盖,这其中蕴藏着巨大的机会,也是个巨大的舞台,对于台湾青年来说,大陆的乡村是‘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台盟福建省委副主委江尔雄说道,“台湾从20多年前就开始提出社区营造行动,20多年来台湾完成了4000多个村庄的社区营造工作,所以在社区营造、商场融合发展、农旅结合、民宿建设上,台湾同胞尤其是台湾青年有很先进的理念,特别在乡村建设的规划、运营上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也有很多人才。所以在美丽乡村建设上,台湾青年有极大的竞争力,而且不会水土不服。如果有更多的台湾青年有志于投身大陆的农村,那么我相信他们一定会用他们的智慧为乡村注入新的活力和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