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特朗普执政第一个月美墨边境偷渡人数下降40%

2017-03-10 10:08:11|来源:中新网|编辑:贾雪静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8日称,今年2月,从墨西哥偷渡边境进入美国的非法移民数量比1月下降40%,此间正值特朗普就任总统整一个月。

  

  当地时间3月8日晚,美国国安部长凯利介绍今年2月美墨边境偷渡人数下降的情况。

  据报道,凯利称,非法偷渡趋势是根据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在南方边境地区逮捕的人数计算的,今年1月被捕的偷渡客人数为31578人,2月下降到18762人。不过在通常情况下,2月被逮捕的人数会比1月上升10%至20%。

  几年1月25日,特朗普下令沿着长达2000英里的美墨边境建设高墙,要剥夺对藏匿非法移民的“庇护”州和城市的拨款,扩大联邦移民执法队伍。

  凯利称,自从政府实施加强移民执法的行政命令,逮捕和偷渡活动都下降到近5年的最低月份数字。

  他强调,被逮捕人数下降显示一种变化趋势。这种大幅下降意味着将自己的命运交给偷渡蛇头而冒巨大风险的人数减少。他还称,初步结果显示执法很重要,威慑力很重要,综合移民执法能产生效果。

  在竞选期间,特朗普曾经指控墨西哥偷渡客为“毒贩子和罪犯”。拉美裔是美国最大的少数族裔,其中多数都是来自墨西哥的移民或墨西哥后裔。

  另一方面,有报道指出,由于偷渡客减少,美国得克萨斯移民拘留中心已经有空出的床位。

  美国移民官员今年来已经关闭得克萨斯州南部的紧急处理中心,它们是去年12月为应对家庭移民猛增而开办的。

  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6日报告称,一个有830个床位的设施里面只有194人,另一个有2400个床位的拘留中心只有439人。

  去年12月,由于太多家庭偷渡边境涌入美国,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被迫释放数百人,来为新拘留者腾出床位。现在,因为南部边境地区被逮捕的人数太少,该机构拘留的人数大幅下降。

  (原标题:特朗普执政第一个月美墨边境偷渡人数下降40%)

标签:特朗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