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从汉堡到上海 德国跑者凯的“丝路”马拉松即将开启

2017-03-10 09:32:3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汉堡市长肖尔茨(左)为凯(右)践行。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许多)各位听众,从德国汉堡到中国上海,陆路距离12000公里,这是德国长跑爱好者、现年44岁的凯•马库斯•熊即将开始的“丝绸之路”长跑计划。3月12日,凯将正式从德国汉堡出发,沿着“丝绸之路”一直跑向中国上海!

  从德国汉堡出发,穿越波兰、白俄罗斯和俄罗斯,经过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最后预计今年11月抵达汉堡友城上海,这是长跑爱好者凯的人生梦想。他的计划是235天,其中212天用来奔跑,23天与当地民众进行交流。在长达近8个月的长跑中,食物、淡水、签证、气候、地形、健康、对亲人的思念等等,这里列举的每一项都会是他身体与精神面临的考验。当被问到如何克服这些挑战时,凯这样回答:“长跑不仅仅涉及到是脚上的负担,而是整个身体的负荷。我的医生朋友会一直陪着我,负责营养和训练计划。当然,还有沙漠带来的挑战,我将会在长跑中穿越中国的塔克拉玛干沙漠,翻越海拔3700米的帕米尔高原。但我最担心的还是家人和朋友,如果他们在我长跑的过程中发生了什么事,我没有办法赶回来帮助他们,没有什么比无助更遭糕的了,其他的困难我觉得都不是问题。”

  凯并不是孤身上路,在这1.2万公里的旅途上,他的挚友维克托会驾驶一台老款甲壳虫陪伴他,这辆老爷车要拉上一个可供两人睡觉的拖挂房车,350公斤的营养品补给,还有40双适应各种路段的跑鞋。另外,为了物资在出了欧盟后能安全过境过关,许多补给和装备将以邮寄的方式送至他抵达的城市。对于未知的旅途,维克托不仅没有恐惧,反而显得很兴奋。他说:“我一点不害怕,恰恰相反,我感到非常高兴能陪同凯一起去了解真实的‘丝绸之路’。我们可以了解‘丝绸之路’延线各国的风土人情,品尝风味各异的美食,结识不同的朋友,想想就觉得非常棒,我是乐观的人,我觉得我们将书写非常奇妙的故事。”

凯(右)和好友维克拖。

  除了对长跑的热爱,凯此行的另外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希望通过丝路长跑建立起德国与中国两国之间的“文化桥梁”,以此增进与中国的联系,消除两国人民之间的偏见,同时鼓励年轻一代追逐他们的梦想。凯表示,去年汉堡和上海刚刚庆祝了结成友好城市30周年,所以他才将两市定为此次长跑的起点和终点,而今年又正值中德建交45周年,他很高兴能在这个时机把自己的梦想转化为现实。凯说:“今年正赶上中德建交45周年,中、德两国关系发展得很好,汉堡与上海成为友好城市已经30年了,我们应该做出更多努力,让这两所城市所代表的友好关系持续到下个30年,甚至更久。我希望通过长跑建立两国之间的“文化桥梁”,消除两国人民之间的偏见。同时,以我自己作为一个示范告诉年青人,如果你有人生梦想,无论你是专业运动员还是像我一样的运动爱好者,只要你为之奋斗努力,同时获得伙伴们的支持,就一定可以实现。”

  凯马上就要踏上征程。汉堡市市长肖尔茨在为凯举行的践行仪式上,对他增进两国文化交流的责任感和精神表示赞赏,肖尔茨说:“不论是凯即将遇到的体能上的挑战,还是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来增进中德两国人民之间理解的热情,都让我印象深刻。上海与汉堡不仅是友好城市,同时两市之间的经贸和领事关系也源远流长,历经了近二个世纪的发展。比较特别的是,汉堡历来以航海家而闻名于世,而凯现在要用双脚去领略不同的风景,我们相信,他可以做到!”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