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确认:中国将参加TPP成员国会议

2017-03-11 14:02:12|来源:环球时报|编辑:谷士欣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后第三天,签署的第一份总统令就是,正式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就在群主退群、前景迷茫的时候,日本积极张罗想要扛起大旗,澳大利亚等国则提出要拉中国入伙。

  就在外界纷纷猜测中国下一步举动之时,昨天外交部证实,中国正积极考虑参加下周在智利举行的TPP成员国会议。

  

  在10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智利外长表示,智利将于3月14至15日举办TPP成员国会议并邀请中国参加。中方是否会接受邀请?将派谁出席?

  耿爽说,中方支持亚太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愿同智利及有关国家加强对话协调,推动建立亚太自贸区,打造开放型亚太经济,为亚太和全球经济健康发展注入新动力。中方希望此次会议为实现上述目标作出贡献。目前中方正在积极研究与会事宜。

  

  据外媒报道,本月14、15日,TPP谈判12国的代表将齐聚智利,这是特朗普今年1月正式宣布退出后各国的首次会议。各国将寻找新的前进方向,而非TPP国家中国和韩国获邀参加会议。

 

标签:特朗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