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举行“3•11”大地震6周年追悼会 天皇次子出席(图)

2017-03-11 16:01:5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艺源

秋筱宫文仁亲王夫妇出席“3•11”大地震6周年追悼会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NHK新闻网3月11日报道,3月11日,日本政府在东京举办“3•11”大地震6周年追悼会。秋筱宫文仁亲王夫妇、内阁总理大臣安倍晋三、遇难者遗属等相关人士出席了仪式。

  这次追悼会在东京国立剧场举办,时间定在地震发生时的下午2时46分,所有参加者默哀,表达哀悼之意。日本政府每年都会在3月11日举办追悼会,往年由天皇夫妇出席,从今年起由次子秋筱宫夫妇出席。

  在追悼仪式上,安倍晋三表示,自己多次前往灾区,切实感受到了重建的进展。今后政府还将继续支持灾区,加快重建步伐。

  秋筱宫文仁亲王在致辞中说,由于在外避难生活越来越长,一些年龄较大的灾民因健康状况不能回到故乡,还有些人为躲避辐射不能回家,对此他感到非常痛心,他期待所有人都能回归安稳的生活。

  此外,还有受灾三县岩手县、宫城县、福岛县的遇难者遗属代表上台致辞。他们讲述了自己怀念亲人、难以忘记灾难、期盼家乡重新焕发光彩的心情。

  在仪式最后,遗属代表、各国友人、政界人士献花,表达哀思。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