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墨西哥毒枭被捕引发黑帮内斗:2个月发生235起谋杀

2017-03-12 05:19:21|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韩基韬

墨西哥毒枭古斯曼(资料图)

  参考消息网3月12日报道 西媒称,泽嫩·圣地亚哥·奥赫达的尸体瘫在一辆黑色卡车旁边,他本想在那里躲避子弹,却仍在劫难逃。2月7日傍晚,他在和一个朋友前往一家配件商店的途中遭遇了一场火拼。在这个位于墨西哥锡那罗亚州华雷斯镇一个十字路口的加油站附近,两个武装团伙展开了一场激烈的枪战,导致泽嫩和他的朋友以及另外一个过路女性无辜丧命。

  据西班牙《国家报》3月9日报道,泽嫩的家是一幢非常普通的房子,是在多年的辛勤耕作后一点点盖起来的,房子周围可以看到一簇簇鲜花和一幅瓜达卢佩圣母像。事发至今,信仰成了痛失丈夫的埃娃·冈萨雷斯唯一的精神支柱。但由于还未习惯丈夫意外离世的现实,她仍在不断絮叨着丈夫的事情。

  华雷斯镇是锡那罗亚州最重要的农业区之一,41岁的泽嫩曾当过农业工人,后来成为了一名班车司机。“那天他下班后载着一个朋友去买点配件,结果遇上了枪战,他没能躲过坏运气。”已经头发花白的埃娃边抚摸着几个月的孕肚边对记者说。

  报道称,华雷斯镇是年初以来锡那罗亚州暴力案件上升最快的地区之一。作为锡那罗亚集团的老巢,该州今年以来的案件去年同比上升了30%。安全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头两个月记录在案的谋杀事件有235起,去年同期的这个数字为180起。墨安全部副部长克里斯托瓦尔·卡斯塔涅达对记者表示,大毒枭“矮子”古斯曼的引渡导致的锡那罗亚集团内部权力重组是使暴力局面愈演愈烈的主要原因。

  墨安全问题专家亚历杭德罗·希卡伊洛斯指出,锡那罗亚州正在经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安全危机,现任州长科佩尔没有能力改善这一局面,当地警方也无法恢复秩序,只能求助于政府在安全领域的最后一招:出动军队,然而即便是这样也未能遏制暴力抬头。

  锡那罗亚州首府库利亚坎是今年以来发生谋杀案件数量最多的三个城市之一,这种糟糕的情况仍在持续,3月头5天平均每天有3人死于谋杀。在一起又一起的火拼中死去的除了犯罪集团成员外还有无辜的平民(包括儿童)和军人。2月24日,一名男子持AK-47步枪闯入一间酒吧扫射,导致3人死亡、5人受伤。“在利亚坎和农业区,人们非常恐慌,不敢再送孩子去学校,也停止了生产活动,因为这里掀起了一场内战,不知何时是尽头。”希卡伊洛斯说。

  报道称,古斯曼被捕并被引渡美国后,锡那罗亚犯罪集团内部出现内讧,目前主要的权力之争是在古斯曼昔日的搭档达马索·洛佩斯领导的一派和古斯曼的儿子们和弟弟奥雷利亚诺领导的一派之间展开的。

  另一方面,锡那罗亚州的武装犯罪集团还在展开针对警方的报复性袭击。今年1月以来,陆续有5名警员被绑架,截至目前已有两人确定被杀害,另外3人下落不明。

  希卡伊洛斯认为,这类针对警员的袭击是犯罪集团企图恐吓政府的一种手段。

  原标题:墨西哥毒枭被捕引发黑帮内斗:2个月发生235起谋杀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