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朱佩态度反转 宣布支持菲永竞选法国总统

2017-03-12 07:29:40|来源:新华网|编辑:韩基韬

资料图: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弗朗索瓦·菲永(左)和法国前总理阿兰·朱佩(右)

  法国前总理阿兰·朱佩10日证实,他将支持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弗朗索瓦·菲永参加总统选举。此前,朱佩在共和党党内预选中败给菲永,并且就“空饷门”丑闻批评菲永。

  朱佩在微博客网站“推特”发文说:“今天一早,我决定支持菲永。尽管我是这只大船上的一名乘客,却也不想在暴风雨中弃船而逃。”

  朱佩之所以作出上述比喻,恐怕是因为共和党眼下选情不妙。自法国媒体曝出菲永妻子、儿女在议会吃空饷的丑闻以来,菲永的民意支持率下滑,要求他退选的呼声不断高涨。菲永曾指认“空饷门”是针对他的政治迫害,而这种说法一度遭到朱佩批评。

  2016年11月,菲永击败前总统尼古拉·萨科齐、朱佩等竞选人,赢得共和党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空饷门”曝出后,不断有人要求朱佩代替菲永参选,不过朱佩6日说,他不会顶替菲永参选,因为“太迟了”。

  得到朱佩的支持后,菲永10日在推文中对此表示感谢,并强调两人联手将一同“修正”法国政坛。(杜鹃)【新华社微特稿】

  原标题:朱佩态度反转 宣布支持菲永竞选法国总统

标签:法国大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