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特朗普搞入境限令 美国申办世界杯没戏了?

2017-03-12 07:22:46|来源:新华网|编辑:韩基韬

  

资料图:特朗普

  美国被视为2026年世界杯决赛圈比赛的热门候选举办地。不过,国际足联主席詹尼·因凡蒂诺9日泼冷水,暗示唐纳德·特朗普总统的入境限制令恐怕会让美国申办世界杯的计划泡汤。

  因凡蒂诺说,世界上许多国家设有签证等入境限制,不过,“任何一支球队,包括晋级决赛圈球队的支持者和官员,必须能够进入这个国家。否则就没有世界杯”。

  因凡蒂诺说,国际足联眼下正在拟订申办条件。“这些要求会非常明确。每个国家将根据这些要求作出是否申办的决定。”

  尽管2026年世界杯举行时,特朗普即便能够连任也已经卸任,但申办活动有望在明年启动,主办地将在2020年确定。美国《赫芬顿邮报》认为,特朗普入境限制令可能会影响国际足联成员投票时的选择。

  2026年世界杯决赛阶段参赛球队将由32支扩至48支。中北美和加勒比足球联合会正在考虑由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三国联手申办。欧洲足球协会联盟主席亚历山大·塞弗林认为,特朗普修建美墨边界隔离墙的主张将不利于美国申办世界杯。“如果球员因为政治决定无法到场,世界杯就不能在那儿举行”。

  特朗普1月27日颁布行政令,暂禁全球难民和伊朗、利比亚、叙利亚、索马里、苏丹、也门、伊拉克7国公民入境。这道限制令上月被华盛顿州西区联邦地方法院“叫停”。特朗普本月6日签署的新版入境限制令把伊拉克从禁止对象国名单上移除,目前也面临司法挑战。被列入限制令的伊朗曾3次参加世界杯。(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原标题:特朗普搞入境限令 美国申办世界杯没戏了?

标签:特朗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