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民众关注两会:中国发展对世界影响重大

2017-03-12 15:51:1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蔡玥):中国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目前正在北京召开。孟加拉国民众密切关注着中国两会。他们表示对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印象深刻,并认为中国的两会也是全世界关注的焦点,中国的发展对世界影响重大。

     斯耶德·利扎乌尔·卡里姆·贝拉表示,全世界的人都在关注着中国,关注着中国的两会。他还说:“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涵盖了政治、经济、社会等各方面,彰显出了中国应对挑战的决心。尽管中国目前面临着经济、社会、外交等各方面的挑战,但是从克强总理的报告中我们能听到中国克服这些困难的信心。中国在环保、教育、医疗、食品安全方面的不断完善和发展举世瞩目。去年中国完成了GDP增长6.7%的目标。中国政策的实施对世界经济的增长具有积极作用。”

  穆罕默德·依库布·阿里表示对中国的教育政策和措施十分感兴趣。中国的教育在世界处于领先地位,应该更好地传播出去。孟加拉国的很多学生非常渴望得到去中国留学的机会。他继续说到:“我自己就是一个学生,我也非常想去中国学习。希望中国‘一带一路’规划的实施能增加更多去中国学习的机会。广播孔子课堂就是一个很好的传播中国文化的平台。”

  穆罕默德·阿卜杜尔·哈利姆说:“中国的供给侧改革给中国经济、社会等各个方面带来十分积极的影响。中国的发展对全世界特别是亚洲国家来说意义重大。孟加拉国也应该将自己的经济发展计划和中国的‘一带一路’规划结合起来。”

  穆罕默德·米亚赫说:“中国在世界的和平、稳定和发展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在维护亚太地区的稳定上一直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我们看到一个越来越民主,越来越开放,越来越强大的中国。”吉哈布尔·拉赫曼说:“中国是一个非常负责的国家。中国发起的‘一带一路’规划得到了全世界的肯定。孟加拉国的发展离不开中国的帮助。两国的来往更加密切,合作和投资不断增加是两国人民的心愿。”

   达斯莉马·阿克达尔·莉玛说,李克强总理的政府报告中提到的要加强基层文化服务、提高食品安全的措施引起了我的注意。她说: “现在的中国政府在改善民生方面越来越负责。我坚信中国人大和政协的政治制度是最符合中国国情的。期待中国的发展,中国的发展对世界具有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