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沙特国王时隔46年奢华访日 需40架飞机400辆豪车(组图)

2017-03-13 09:05:1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贾雪静

  

  当地时间2017年3月12日,日本东京,沙特国王萨勒曼抵达日本,开始对日本进行为期四天的访问,这是自1971年以来沙特国王时隔46年再次踏上日本国土,日本皇太子德仁亲自接待。图片来源:东方IC

  国王就对日关系和国际局势的发言将吸引政界财界的高度关注,但引人注目的不止于此,还包括世界最大产油国国王的超规格奢华行程。据日本《产经新闻》3月8日刊登题为《沙特国王的奢华之行惊呆日本人》的报道称,日沙外交消息人士透露:“目前(沙方)已经预定了东京都内1200间豪华酒店的客房。”陪同国王来访的还有多名阁僚和王子。在先于日本到访印尼时,国王的随行人员就有约1500人。预计包括从沙特直接来日的随行人员在内,访日团队人数将会更多,日本也在稳步推进接待工作。日本政府关系人士说:“阿拉伯各国直到访问开始前一刻还不知道来的是什么人。”预计访日团队最多可能有40架飞机。为了保障在日本国内的移动,还需要400辆以上的汽车。一位汽车租赁行业人士介绍说:“沙特方面要求提供的都是奔驰、宝马、雷克萨斯这样的豪车。仅在关东地区调拨还不够,我们不得不寻找东海地区的其他租车行。”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