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首次参加“外国电影周” 中国电影受欢迎

2017-03-13 08:13:0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范婷玉):作为首次应邀参加巴黎“外国电影周”活动的外国文化中心,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于11日晚放映了都市励志电影《滚蛋吧!肿瘤君》。影片紧紧切合本届电影周主题——“坚持”,来自世界各国的观影者对此次选映的中国影片给予广泛好评。

  在11日晚的电影放映仪式上,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沈中文代表中心对巴黎外国文化中心联盟以及到场的各国文化中心的来宾和观众表达感谢。他表示,这是中心首次与该联盟合作,今后会继续加强与其他各国文化中心的交流与合作。他同时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国产优秀电影介绍给外国观众,让他们通过电影去了解中国、感受中国文化。

  来自捷克文化中心的老师吉利科娃是首次参加巴黎中国文化中心的活动,此前她对中国也并不了解。她在欣赏完影片后表示:“我想更多地了解中国,我一定要再来参加你们的活动!”热爱中国文化的赫莲娜•托马斯告诉记者,她认为欣赏中国影片有助于了解中国人的观察角度和精神状态,从而促进她对中国人文社会的整体把握。据悉,由于前期报名人数已近300人,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报名观影的通道于活动前一周提前关闭。

  此外,当天活动中,法国中国电影节总代表项凯天通过宣传短片对将于5月15日开幕的第七届法国中国电影节做了预告。

  “外国电影周”由受法国文化部、巴黎市政府支持的巴黎外国文化中心联盟发起。今年第四届 “外国电影周”从3月6日持续至14日。在此期间,巴黎的12所外国文化中心及合作影院将联袂放映来自21个国家的22部主题影片。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