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男子夜闯白宫被捕 特朗普点赞特工处

2017-03-13 06:13:26|来源:澎湃新闻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消息,美国负责白宫安保的特工处11日发布声明说,一名携带背包的男子10日深夜翻闯白宫被特工制服并逮捕。事发时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白宫内。

  声明说,事发于美国东部时间10日23时38分左右,该男子翻过财政部和东行政大道附近的白宫外墙,进入白宫南面区域的空地。几名执勤特工将他逮捕,随后搜索了白宫南面和北面区域,没有发现异常。按照惯例,该男子被移交华盛顿警方处理。

  华盛顿警方说,这名男子名为乔纳森·特兰,现年26岁,加利福尼亚州米尔皮塔斯人。特工处在禁区发现特兰,要求他出示通行证,特兰回答称自己是特朗普的朋友,和总统“有约”。

  另据联邦地区法院的一份起诉书,特工在特兰背包和身上查出两罐梅斯催泪气体、一本护照、一台苹果笔记本电脑、一本特朗普著的书和一封写给特朗普的信。

  特兰在信中提及“俄罗斯黑客”,声称自己掌握相关信息。他还在信中说,他被陌生人尾随,他的手机短信和电子邮箱都被第三方阅读。他向别人说明这些情况,反被指责“精神分裂”。

  暂不清楚特兰是否患有精神疾病。美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比尔·米勒说,特兰已被起诉,罪名是携带或使用危险武器闯入及停留禁区。如果这一罪名成立,特兰最多将被判10年监禁。

  特朗普和国土安全部长约翰·凯利当晚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第二天,特朗普在弗吉尼亚州一高尔夫俱乐部会见内阁官员时,称赞了特工处的安保工作。他说:“特工处干得好!那个人精神有问题。”

  奥巴马执政期间,白宫发生多起闯入事件,安保纰漏引起关注。最严重一起发生在2014年9月,一名持刀男子翻过白宫围栏,闯进白宫大院,导致白宫工作人员被紧急疏散。因保护总统不力,时任特工处处长朱莉娅·皮尔逊随后引咎辞职。

标签:特朗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