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岸田文雄与外国使节视察熊本 或为接班安倍铺路

2017-03-13 14:27:58|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日媒报道,本月12日,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与驻东京的各国大使等一同造访熊本县,视察了去年4月熊本地震的灾区。

  报道指出,这是向世界传递日本地方魅力的日本外务省项目之一,旨在支援灾后重建工作。其中可能也存在为成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接班人的“后安倍时代”而提高自己知名度的想法。

  

  资料图:岸田文雄

  据悉,岸田和新加坡、印度大使等10人在熊本县高森町乘坐了能饱览阿苏地区壮美风景的南阿苏铁路。在熊本城内,向当天迎来自己生日的该县吉祥物“酷MA萌”献花,并向媒体表示“会努力让更多游客能回到熊本”。

  之后,他前往日本福冈市在九州大学发表演讲,强调了利用政府开发援助(ODA)推进接收亚洲优秀的理工科留学生的想法。

  据了解,此次日本外务省项目是自去年11月的宫城县和上个月的冲绳后的第三波。岸田打算通过周游地方来渗透到各地,为将来的自民党总裁选举夯实基础。

  (原标题:岸田文雄与外国使节视察熊本 或为接班安倍铺路)

标签:安倍晋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