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土荷外交风波:土外交照会称荷兰违反维也纳公约

2017-03-13 22:06:17|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据路透社援引土外交部消息人士的话称,土耳其向荷兰发出外交照会,照会称,荷兰违反了《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并敦促其对荷警方针对土耳其公民的非法行为采取措施。

  据消息人士称,土外交部召见荷兰代办。土耳其在外交照会上还称,警方对和平示威的干涉是不相称的,土要求提供有关受伤土耳其公民的信息。其中还含有对荷兰警方采取法律行动的要求。

  荷兰政府不允许土外长飞机入境,其原计划3月11日参加鹿特丹的集会,向所在国土公民通报有关土4月16日举行修宪公投的信息。

  土家庭和社会政策部长卡亚·萨扬也试图到达荷兰参加集会演讲,但荷兰内政部人员封锁了道路,阻拦了该部长汽车,之后宣布其为“不受欢迎的外国人”并将其护送出境。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威胁采取报复措施。土外交部宣布不希望荷兰大使休假后返回土。

  此前荷兰鹿特丹警方因制造骚乱拘留了在土耳其领事馆前的12名抗议者。集会人群抗议荷兰政府对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入境该国的禁令。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