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哈斯也提·艾力盛赞《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保障和改善民生

2017-03-14 10:00:2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章文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文俊):全国人大代表、新疆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哈斯也提·艾力在两会期间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强调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社会建设的重点工作,进一步彰显了党和国家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让人非常振奋,很给力。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推进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民生是为政之要,必须时刻放在心头、扛在肩上。在当前国内外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更要优先保障和改善民生,该办能办的实事要竭力办好,基本民生的底线要坚决兜牢。”哈斯也提·艾力代表对此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她表示,党和国家始终把提升人民福祉摆在各项工作的优先位置。今年国家计划实现1100万人就业,进一步提升医保水平,特别是提高残疾人生活补贴;也将在教育在和文化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进一步加大保民生、促改革的力度。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和国家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她本人在聆听完上述报告后感到非常振奋,进一步坚定了对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据哈斯也提·艾力介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一直将促进妇女就业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去年以来,自治区妇联依托妇女干部学校、职业女子培训班以及各地市州的职业教育学校,为一万多名妇女提供了甜点制做、美容美发、家政服务、裁缝制衣等职业培训。自治区还为女企业家和农牧民合作社女领办人提供8000多万资金支持,充分发挥这些企业家的带动示范作用。此外,自治区还积极拓展创业妇女的视野,组织她们参加亚欧博览会、义乌小商品博览会等国内外知名展会,帮助她们打开产品销路。哈斯也提·艾力说,通过就业创业,新疆广大妇女的收入增加了,她们自强自力的信心也得到了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