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日本学者:《政府工作报告》有力发声 中国经济稳中求进

2017-03-14 14:55:2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柏漪

  泉川友树(日本)

  《政府工作报告》发表于每年召开一次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开幕的当天。这份报告对于了解中国政府上一年的工作情况、及新一年的工作目标非常重要。通过分析《政府工作报告》,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认识并理解中国政府对当下局势的看法和今后的政策走向。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坚持国内改革和对外开放的路线,以及对“不作为”行为零容忍的决心,同时强调要维持稳定。

  《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中国政府支持全球化发展的立场。在服务业和制造业领域进一步放宽外资准入,地方政府也可以在法律允许范围内制定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可见,今后中国地方政府将有可能相继出台吸引外资的相关政策,并引起多方关注。

  对于“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等问题,报告中则通过设置具体数值目标明确了攻坚的态度,即便过程中可能存在波折,我相信中国的相关政策依然会得到顺利的实施。

  (作者:泉川友树,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职员  翻译:杨雅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