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北京999急救中心携手美国公司提升空中医疗急救能力

2017-03-14 09:09:2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章文君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吕晓红)当地时间13日,北京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同美国湾流宇航公司签署协议,湾流公司将为急救中心量身打造一架相当于空中重症监护室的专业医疗飞机,中美双方相信这一合作不仅将提升急救中心空中医疗救援能力,更将有助于湾流公司进军中国市场。

  继2015年中国首架专业航空医疗救援远程固定翼飞机在美改装交付之后,北京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再度从美国引进一架专业医疗飞机。急救中心主任李立兵介绍说,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急救中心的空中医疗救援业务也在不断地拓展,自2010年开展航空医疗救援以来,已经完成了1千多次空中医疗救援任务,为挽救生命提供可靠的服务,去年更是完成了从南苏丹将我负伤的联合国维和部队战士运送回国的重大任务。

  李立兵说:“目前我们的飞机已经远远不够业务的需求,所以我们决定要买长航程的飞机。我们在多方论证的情况下,今天,我们选择了湾流550的飞机作为我们长航程的专业飞机。”

  由美国湾流航太公司生产的这款超远程喷气飞机最大飞行距离达12,501公里,曾荣获航空领域最高奖项“罗伯特•科利尔奖”,自面世以来受到热烈追捧,今年又恰逢湾流公司进入特殊用途专业飞机制造领域的第50个年头,公司总裁伯恩斯表示,很荣幸能被北京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选中,他相信双方的这一合作不仅能加强急救中心的远途空中医疗救援能力,还能向中国市场进一步展示湾流公司的实力。

  伯恩斯说:“你知道,我们的产品销往全球各地,我深信我们的飞机也能在中国有出色的发挥,在过去几年间我们看到那里的市场正在不断壮大,公平贸易对于美中双方都很重要,我希望湾流公司可以在未来很长的岁月里在中美贸易中拥有很大的份额。”

  据了解,这一架为北京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量身打造的空中重症监护飞机将于今年底交付使用,这架超远程空中重症监护救援飞机的加盟将极大地提升北京的空中医疗救援能力,而湾流公司更期待着这架飞机在急救中心的运用下能成为全球医疗救援飞机的旗舰。

  与此同时,双方也已经开始探索下一步的合作意向了。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