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广东检验检疫局发布2016年度进口消费品质量安全信息

2017-03-14 16:48:0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章文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韩希 通讯员 岳俭宣):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前夕,广东检验检疫局14日发布2016年进口消费品质量安全信息。

  2016年,广东检验检疫局共检验监管进口服装、纺织类产品、食品接触产品、消费类电子产品、消费类机械产品等日用消费品177713批次、47.7亿美元,其中检出不合格进口消费品10632批次、4.11亿美元,批次不合格率为5.98%。

  检验监管进口乘用汽车9560批次、27.67万辆、112.56亿美元,检出不合格进口汽车118批次、4420辆、1.06亿美元,依法对辖区内4922辆缺陷进口汽车实施召回监督。广东检验检疫局所检出不合格品牌范围从一线高端品牌到中低端品牌不等。因安全环保不合格项目实施退运187批次,监督销毁74批次,发布风险预警通报、警示公告、召回公告8例。

  为强化保护儿童健康安全,广东检验检疫局还重点加强了进口儿童用品检验监管力度,以进口婴幼儿服装、玩具、纸尿裤、儿童用汽车安全座椅、餐厨具等重点产品为主,开展专项抽查行动。共抽查以上儿童用品1717批,检出不合格242批,不合格金额422.5万美元,批次不合格率14.1%。

  近年来,跨境电商以其快捷便利,成为广大消费者购买进口商品的热门消费方式,但也成为不合格产品的“重灾区”。2016年,广东检验检疫局加强监督抽查,通过对跨境电商在售进口消费品实施线上抽查108批次,产品涉及服装、食品接触产品、儿童用品及玩具等,经检测72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高达67%,其中品质不合格12批,标识、标签、警示语、外包装等不合格60批,广东检验检疫局积极约谈电商企业,并要求下架不合格产品,督促经销商排查在售同款产品,防止不合格产品扩散。

  为加强进口消费品检验监管,广东检验检疫局创新检验监管模式,通过风险监测、动态调整,实施精准监管,努力构建消费升级与供给改革良性互动格局。既守住质量安全底线,又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取得明显成效。

  据悉,广东检验检疫局方面表示,未来将持续推进消费品质量提升行动,坚持抓好进口消费品质量安全检验监管,深入推进缺陷进口消费品召回工作,做好跨境电商进出口消费品的检验监管,推进内外销消费品“同线同标同质”工程等,全力促进消费品质量提升,维护好消费者权益。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