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朝野争论总统档案入馆 在野党称会影响擅政案取证

2017-03-14 07:07:00|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韩联社13日报道,在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不光彩地下台之后,总统府和在野阵营围绕总统档案指定和移交问题针锋相对。总统府方面认为,应由代理总统黄教安将有关资料依法指定为总统档案。在野势力则认为,在归档过程中,或出现删除、销毁和泄露的可能性,决不能使其成为消灭亲信门证据的举措。

  当地时间2017年3月12日,韩国首尔,韩国遭弹劾前总统朴槿惠离开青瓦台,抵达位于首尔三成洞私邸,受到支持者欢迎。图片来源:东方IC

  青瓦台一般在总统卸任6个月前把总统档案分门别类,在总统任期结束前,被移交至国家档案院,但由于此次出现前所未有的总统遭弹劾下台,因此国家档案院13日正式宣布,已提前着手归档。

  国家档案院认为,总统档案的指定主体为总统,包括代理总统和侯任总统。总统府方面也认为代理总统黄教安有权指定总统档案。但是问题在于档案指定工作与亲信门调查取证相冲。在检方将对朴槿惠进行调查的情况下,有关资料可能成为调查对象,若被指定为总统档案将引发争议。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方面甚至敦促检方搜查青瓦台,保全亲信门取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