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首相在议会发表声明 称脱欧进程将于3月底前启动

2017-03-14 21:27:38|来源:中新网|编辑:韩基韬

  资料图:2月8日,在英国伦敦,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离开唐宁街10号,准备前往议会大厦进行首相问答。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当地时间14日中午前往议会就欧盟峰会事宜发表声明,由于脱欧法案13日刚在议会获得通过,外界十分关注梅此次讲话。特蕾莎·梅表示,英女王很快将批准法案,而英政府仍将按计划在月底前启动脱欧进程。

  特蕾莎·梅表示,脱欧法案很快将获得英女王批准,届时她将重返议会。她还表示,将打造强大和自治的英国,强化对边界和法律的控制。

  她还表示,现在不是分裂的时刻,而是全国团结一致的时刻。

  英国“脱欧”法案于当地时间13日获议会通过。获女王批准后,该法案可成为法律,之后首相特蕾莎•梅便可随时启动脱欧程序。

  特雷莎•梅是在英国去年6月公投决定脱欧后不久上台的。议会的上议院和下议院均希望在授予她启动脱欧进程权力的法案中增加一些条款,但在特雷莎•梅的反击下未能如愿。

  “我们即将开始的谈判,是一代人以来对我们国家最重要的谈判,”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在国会批准立法后在一份声明中称。

  按照欧盟法律,脱欧程序一旦启动,有关各方须在两年内完成谈判,如需延长谈判,应得到其他27个欧盟成员国的一致同意。

  按照英国政府的计划,脱欧程序将在本月底之前正式启动。此前曾有英国媒体报道,议会通过法案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在本周宣布启动脱欧程序。但英国广播公司(BBC)援引政府内部人士的消息称,特雷莎·梅将在本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启动脱欧程序。

  原标题:英首相在议会发表声明 称脱欧进程将于3月底前启动

标签:英国脱欧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