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巴基斯坦学者:中国坚持开放政策向世界分享经济发展成果

2017-03-14 13:17:5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章文君

  阿亚兹·阿查克扎伊(巴基斯坦)

  2017两会期间,中国政府再次强调了扩大中国经济的开放性。中国开放的经济政策通过中国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具体体现。此时,中国采取开放的经济发展策略是对内部经济发展情况的一次有效的调整。我们知道,过去三十多年,虽然在速度和规模上,中国的经济发展是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但主要集中在中国的沿海地区。“一带一路”的建设是对中国西部发展潜力的一次深挖。中国政府通过带动传统意义上经济相对滞后的西部省份的发展,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

  与此同时,中国经济成果及发展经验也随着其对外开放传播到世界其他国家。目前,中巴经济走廊正如火如荼地建设。它对打开巴基斯坦政治、经济发展的困局至关重要。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为巴基斯坦的俾路支省、开伯尔-普什图省等发展相对滞后的省份提供了解决方案。随着基础设施的建设、经贸的发展,这些省份在巴基斯坦国内经济发展中的被动地位也会被改变。此外,众所周知,经贸只有在祥和的氛围下才能蓬勃发展,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也将为这些省份乃至整个巴基斯坦带来和平的新动能。

  (作者:阿亚兹·阿查克扎伊,世界银行驻巴基斯坦发展顾问;翻译:胡萍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