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国安全官员否认英国情报机关监听特朗普

2017-03-15 14:46:12|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3月15日报道,14日,一名英国安全官员否认了美国电视评论员称英国监听特朗普的这种指控,说英国情报机构在去年的总统大选中,以及选举之后,都没有监听过特朗普。

  这位官员十分熟悉英国政府政策和安全事务,他告诉路透社,美国福克斯新闻时事评论员安德鲁·纳波利塔诺在14日所提出的所谓监听的指控,是“完全不真实,老实说非常荒唐”的。

  报道说,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是在2017年1月就职的。在3月早些时候,特朗普发推特声称,他的前任奥巴马在2016年大选的最后阶段对他进行了监听,但特朗普对这项指控并未提供任何实质性证据,奥巴马的发言人称这是“完全错误的”。而奥巴马政府的高级官员,包括美国国家情报局主任詹姆斯·克拉珀也对这种说法予以否认。

  纳波利塔诺曾任新泽西州法官,目前也是时事评论员。在福克斯新闻的《福克斯与朋友》节目中,纳波利塔诺称奥巴马并没有指派美国的情报机关去监听特朗普,而是从英国政府通讯总部(GCHQ)获得了特朗普通话的文本,报道说,英国这一机关相当于美国的国家安全局,其职责是专门监听海外电子通讯。

  纳波利塔诺说:“有三个情报部门的消息来源通知了福克斯新闻,奥巴马总统并没有使用自己的指挥系统,他没有指派国安局、中情局、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而是利用了英国人。”

  这名英国官员说,在现行英国法律下,英国政府通讯总部“只能以英国国家安全为目的搜集情报”,而美国大选“显然还影响不到英国的国家安全”。

  这位官员还说通讯总部只能执行“在英国和美国两国都合法的情报任务”。

  而在美国现行法律下,总统无法下达监听命令。相反,联邦政府可以要求法院授权行动,但必须提供合理性证明。

  (原标题:英国安全官员否认英国情报机关监听特朗普)

标签:特朗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