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首相:女王近日将批准脱欧法案 脱欧3月底启动

2017-03-15 11:06:32|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4日表示,英国脱欧法案近日将得到英国女王的批准,退欧程序将于3月底启动。

  英国首相在议会发表讲话时说:“英国上下两院都通过了脱欧法案,女王近日将批准该法案,脱欧程序将于3月底启动。”

  根据里斯本条约第50条,脱欧谈判将持续2年,因此,英国可能会在2019年春天脱离欧盟。

  上院本月初拒绝批准政府提交的脱欧法案,并要求政府在法案中加入“保障在英居留欧盟公民权利”和“保证议会对英国在何种情况下能够脱欧拥有更大决定权”这两条修正案,要求任何脱欧协议在拿到欧洲议会讨论前,需得到英国国会的批准。

  13日,英国议会下议院投票否决了上议院提出的两条修正案,再次将法案移交给上议院。随后,上议院不再坚持对法案的修正,投票通过了脱欧法案的最初版本,授权英国政府启动脱欧程序。

  (原标题:英首相:女王近日将批准脱欧法案 脱欧3月底启动)

标签:英国脱欧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