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故事印度行”搭建中印文化友谊桥梁

2017-03-15 13:19:1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马占武总领事与出席活动的嘉宾合影。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杨天舒):3月14日晚,“中国故事印度行”的中国音乐专题演出在印度加尔各答成功举办。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事马占武、印度西孟邦政府官员、以及美、俄、日等国驻当地外交官,当地文艺界人士等约300人出席音乐会。

弦乐四重奏《情深谊长》独具中国特色。

  本场演出由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的14名艺术家及印度桑图尔琴大师达伦•巴塔查亚及塔布拉鼓大师苏班卡•班纳吉联袂奉献,演奏的乐器以中国传统乐器为主,为观众献上了合奏《彼岸花》、竹笛独奏《三五七》、弦乐四重奏《情深谊长》、古筝独奏《林中泉水》、琵琶独奏《龙舟》、二胡重奏《光明行》等极具中国特色的音乐作品。中国著名扬琴演奏家刘月宁教授与两名印度音乐家还合作演绎了《拉格•茉莉》,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中国著名扬琴演奏家刘月宁教授与两名印度音乐家合作演出。

  马总领事在演出前致辞表示,这是中国顶尖音乐家首次大规模组团访问印东地区,是中印关系更加密切的具体体现,也表明中印各界越来越重视中印交流。音乐是超越国界的特殊语言,相信此次演出将进一步增进中印相互理解与友谊,进一步促进中印特别是中国与印东地区的交流合作。

古筝独奏《林中泉水》。

  参加活动的印度西孟邦政府乡村自治及发展部部长苏布拉塔•穆克吉及信息与文化事务部主秘阿特里•巴塔查亚等嘉宾纷纷表示,中印都是文明古国和文化大国,历史上交往频繁,文化艺术上也相互影响。近年,在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馆积极推动下,中国与印东地区各领域交往明显增加,令人赞赏。他们愿与中方一道,共同推进中国和西孟邦的交流合作不断发展。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