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天价球员”是投资者有钱任性造成的

2017-03-15 13:56:4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接受采访。 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摄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高飞):3月1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会前,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在“部长通道”回应媒体关于“天价球员”的提问时表示,这是投资者有钱就任性造成的,他们意在商业而不是足球,对此,体育总局将保持高度警惕。

  当被问及“中国已是世界体育强国,但体育事业发展过程中,老百姓获得感并不强”的问题时,苟仲文表示,“虽然群众体育过去取得一些成绩,但还有工作努力的空间”。

  他介绍了发展群众体育事业的工作计划:第一,要建立群众喜闻乐见的群众体育组织,让群众自己来组织体育活动;第二,建设群众身边的体育场所,并且鼓励学校开放体育设施,同时在社区、商场、休闲体育公园开拓方便群众开展体育活动的设施。第三,要大力支持群众积极参加的群众性的体育活动,比如街舞、太极拳等。第四,要积极支持群众体育办赛事,比如本届全运会已经做出重大改革,将有19个群众性的项目、154块金牌面向群众开放。

  在回应“天价球员”的问题时,苟仲文表示,这是投资者有钱就任性造成的,他们意在商业而不是足球,对此,体育总局将保持高度警惕。目前,针对此类事件已经出台了一系列的整肃措施,下一步还将有更严格的整肃措施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