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国检方传唤前总统朴槿惠

2017-03-15 19:09:06|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当地时间2017年3月12日,韩国首尔,韩国遭弹劾前总统朴槿惠离开青瓦台,抵达位于首尔三成洞私邸,受到支持者欢迎。图片来源:东方IC

  新华社首尔3月15日电(记者耿学鹏杜白羽)韩国检方15日向媒体记者确认,当天已通知前总统朴槿惠于本月21日前往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接受调查。

  朴槿惠的代理律师蔡明星当天下午表示,朴槿惠将如期接受检方传讯,同时提交检方所需资料,积极配合调查。据韩国媒体报道,朴槿惠的一名代理律师当天就检方传讯事宜,在朴槿惠私宅中与其商议了两个多小时。

  朴槿惠此次将以嫌疑人身份到案接受调查,检方与特检组对她提出了10多项涉嫌犯罪指控。韩国检方与特检组之前在有关“亲信干政”事件的调查中,均认定朴槿惠为嫌疑人,涉嫌与其好友崔顺实共谋受贿并滥用职权等。

  韩国宪法法院10日通过针对时任总统朴槿惠的弹劾案,朴槿惠成为韩国历史上首名被弹劾罢免的总统,同时失去司法豁免权。朴槿惠12日离开总统府青瓦台搬回私宅后发表声明称,“真相终将大白”,暗示将坚持全面否认检方指控罪名的立场。

  如果朴槿惠顺利到案,她将是继卢泰愚、全斗焕、卢武铉之后,韩国历史上第四名受到检方传唤问讯的前总统。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