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大熊猫“蜀兰”将离开兰州赴成都(组图)

2017-03-16 17:09:22|来源:新华网|编辑:韩宇辰

  

  3月16日,众多大熊猫爱好者到兰州市动物园熊猫馆与大熊猫“蜀兰”告别。

  当日,众多大熊猫爱好者、媒体记者前往甘肃省兰州市动物园与备受社会关注的大熊猫“蜀兰”告别。按照计划,“蜀兰”将搭乘当晚起飞的MU2413航班抵达四川省成都市,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接受代养调理,兰州市动物园会派出兽医师、饲养员全程陪同。

  “蜀兰”,又名“全美”,是一只“90后”雌性大熊猫,今年23岁,相当于人类的70岁左右。2016年10月和今年2月,网上先后出现“蜀兰”疑似受伤、口吐白沫的照片,引发社会关注。3月7日,在国家林业局统一部署下,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派出3名技术专家来到兰州,对“蜀兰”的健康状况和饲养管理条件进行综合评估,发现“蜀兰”自2016年4月从蜀回兰至今的不到一年间,体重从103公斤下降到当前的92公斤。2016年10月受伤治疗期间,体重一度降到84公斤。目前,“蜀兰”的营养状况中等偏上,但出现了老年大熊猫综合征征兆。

  新华社记者 范培珅 摄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