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主流媒体:两会反映中国经济发展稳定 非洲国家期待受益

2017-03-16 09:37:58|来源:人民网|编辑:叶玉龙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3月15日电(张洁娴)中国两会期间释放的大量信息不仅引起中国民众的讨论,还牵动着非洲大陆的思绪。南非《每日经济报》主编柯恒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对南非及其他非洲国家来说,两会反映了中国社会的整体发展趋势,是中国短期经济增长的“风向标”,非洲国家普遍期待从中受益。

  柯恒指出,中国是南非最大的贸易伙伴,而南非是中国在非洲的最大贸易伙伴,因而中国发展的态势直接影响着非洲的经济发展预期。

  柯恒说,“中国对非、对南非出口持续健康增长,为非洲发展提供了机遇与挑战。”

  柯恒表示,非洲国家期待中国扩大对非直接投资,而非洲经济增长滞缓则对此造成一定难度。但长远来看,非洲发展空间广阔、充满投资机遇,非洲企业同时也在寻求在中国兴业的机会。

  柯恒特别谈到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11日上午就“推进实施‘中国制造2025’”相关问题的表述——在推进“中国制造2025”过程中,中国强调要加强国际双边、多边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柯恒认为,中国明确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为外国企业对华投资增加了不少信心。

  (原标题:南非主流媒体:两会反映中国经济发展稳定 非洲国家期待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