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吉祥物酷MA萌和莉卡娃娃就任 “法国观光亲善大使”

2017-03-16 08:49:51|来源:环球网|编辑:贾雪静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据日媒报道,日本熊本县吉祥物“酷MA萌”和多美公司(Takara Tomy)的换装人偶“莉卡娃娃”就任2017年的“法国观光亲善大使”,3月15日在日本东京的法国大使公邸举行了任命仪式。这是自2000年开始该大使任命以来首次由吉祥物和玩偶担任。

  “酷MA萌”从2013年起参加在巴黎郊外举行的日本流行文化盛典“日本博览会”等活动,是法国游的常客。根据设定莉卡的父亲是法国人,去年在巴黎举办了特别展。

  身穿晚礼服登场的酷MA萌表示:“感到非常光荣。将努力向更多人介绍酷MA萌去过的地方和好吃的东西。也希望让法国人了解熊本的魅力。”它还表演了模仿艾菲尔铁塔的姿势。

  莉卡身着和法国国旗颜色相同的三色连衣裙,举出喜欢的地点称“奥赛美术馆和凡尔赛宫”,并自信地说“希望宣传我非常喜爱的法国的魅力”。

  (原标题:日本吉祥物酷MA萌和莉卡娃娃就任 “法国观光亲善大使”)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