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中方对解决半岛问题的好建议、好思路持开放态度

2017-03-16 18:33:4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曹胜济):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6日就蒂勒森访华可能与中方讨论朝鲜半岛问题时回应称,中方一直同包括美国在内的有关各方就当前半岛局势保持密切沟通。如果谁有好的思路或者建议有利于缓解半岛紧张,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中方都持开放态度。

  据报道,美国国务卿蒂勒森15日开启亚洲之行,并先后访问日本和韩国。而在18-19日两天蒂勒森将访问中国,这是第一位美国新政府内阁成员对华访问。有分析人士称,本次蒂勒森访华,双方重点讨论的问题就是朝鲜半岛局势。对此,华春莹表示,近期,中方多次表达了当前半岛局势紧张升级的担忧,并提出了“双暂停”和“双轨并进”的建议,目的就是摆脱目前半岛的“安全困境”,然后再同步对等地解决各方关切,进而寻求实现半岛的长治久安,“中方这一建议抓住了当前半岛局势的症结,兼顾了有关各方合理关切,完全符合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的要求,合情合理,客观公正,希望各方认真考虑并作出建设性回应。”

  华春莹还表示,中方对缓解朝鲜半岛局势,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发展的建议和思路持开放态度,“中方一直同包括美国在内的有关各方就当前半岛局势保持密切沟通。如果谁有其他更好的建议或者思路,只要是有利于缓和半岛紧张、有利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有利于推动朝核问题通过对话和平解决,中方都持开放态度。”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