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反对现总统养老改革制度 巴西再爆发全国性游行

2017-03-16 17:05:51|来源:中新网|编辑:贾雪静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为了反对巴西现任总统特梅尔提出的养老制度改革和劳动改革措施,本周三(15日),巴西多地爆发了抗议游行活动。

  据巴西《EXMAE》杂志、政府网站“Portal Brasil”3月15日报道,15日当天,巴西有25个州的首府城市及巴西利亚联邦特区的劳动者参加了罢工和游行示威活动。在圣保罗市,有超过20万人涌上保利斯塔大街抗议,在里约热内卢也有约10万人参加活动。

  据报道,此次游行在全国统一工会(CUT)的支持下,由巴西民间组织Frente Brasil Popular(巴西人民先锋阵线)以及Povo Sem Medo(巴西人民无所畏惧)组织,巴西的左翼政党也是支持者之一。

  此次游行抗议的主要是特梅尔政府提出的养老制度改革和劳动制度改革。在等待议会投票的养老制度改革中,政府提议男女最低退休年龄同为65岁,并且巴西劳动者要缴纳养老金49年以上才能拿到全额退休金。

  在里约,工人、学生等高举海报和条幅进行抗议,警察使用催泪弹和警棍驱散示威者。在圣保罗,罢工致使公交、地铁停运,交通基本瘫痪。

  巴西前总统卢拉在圣保罗的保利斯塔大街参加了抗议活动并发表了演讲,演讲持续了10分钟左右,表达了他对特梅尔政府的不满以及对改革的抗议,称养老制度改革是“阻止巴西人享受退休的权利”。

  “特梅尔政府发动的政变已经不仅仅是针对迪尔玛和左翼政党了,他们针对的是工人阶级。”卢拉说。卢拉承认,巴西的养老制度存在问题,但他认为没有必要进行改革。

  “我希望特梅尔正在听我的讲话,也希望梅雷莱斯(巴西财长)正在听。相对于改革,政府更应该做的事是创造就业、恢复经济、提高劳动者的工资,当通胀率减少、当最低工资标准上涨、当创造出2200万个就业岗位、当中小企业正规发展后,养老金自然就会增长了。”卢拉说。

  “只有等真正民主的政府被选举出来之后,人们才会停止走上街头抗议。”卢拉说。虽然2018年的总统大选还未真正开始,但“比赛”却从未停止过。

  报道称,就在当天,总统特梅尔参加了向中小企业提供贷款资助项目的仪式。在仪式上,特梅尔并没有提到游行一事,还称巴西社会应该理解改革措施的必要性并且支持政府。

  “巴西社会会渐渐地明白,我们现在的改革措施是为了让巴西重回正轨。比如养老金的调整,如果我们现在不这么做,四五年后我们会进行更大地削减,就像现在葡萄牙和希腊政府一样。”特梅尔说。

  (原标题:反对现总统养老改革制度 巴西再爆发全国性游行)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